盛会召开 凝心聚力再向前

来源: 作者:发稿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实况直播,聆听大会报告。

收看结束后,参与观看的教职工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表示坚决拥护,教师们心潮澎湃、备受鼓舞,结合工作实际,纷纷畅谈感悟:

陈诗言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讲师,她还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使其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黄晨曲在听完二十大后谈到,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身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教师,在听完各位领导的深入见解,她受益匪浅,让她认识到她应该在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同时,在教学工作中更多的向文理学院的同学们去传递中央的声音,带领同学们学习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及如何在新时代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做一名合格的时代新人。

 

李莉表示,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内容,为自己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指明了全新的道路。

 

肖俊杰说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强调党的思想建设和理论创新成果的引领作用,强调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我们党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结果,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