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院开展一流思政课程建设申报研讨会

学院开展一流思政课程建设申报研讨会

为更好的学习一流课程建设文件,做好思政课程申报工作,5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流思政课程建设申报研讨会在和润楼802展开。


此次研讨会由我院院长毛传清主持并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展开:

一、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

二、2023 年湖北高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指南

三、武汉文理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武文理〔2022〕52号)

四、广东某高校思政课建设举例

五、湖北高校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



会上,院长毛传清为我院老师建设思政课程怎么做、如何做提出建议,并表示:“我们应积极奋进,努力达到推荐条件,我们的教学理念要先进,教学成果要显著,要有效支撑培养目标达成,课程教学设计要科学合理,课程内容要与时俱进,课程管理与评价要科学且可测量。”



本次研讨会有高度、有深度,院长毛传清结合相关文件及其他院校实例进行了阐述,让在座的老师们受益匪浅。他强调课程的建设不能急于求成也不能逃避躲懒,我们的课程建设既要遵守两性一度原则也要追求高多广强,激励我院成员踔厉奋发,为建设好我院思政课程而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