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 “开学第一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来源: 作者:发稿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

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 “开学第一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为落实教育部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的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工作要求,学校以提振信心、凝聚人心为目标引领,立足知信行统一,全覆盖、立体化地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引导活动。作为“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引导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思政教师集体备课会于2023222日下午在和润楼811会议室顺利举行。相关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所有学工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院长毛传清主持。


 


在会上,校党委书记杨知勤和副书记赵学迅分别传达了教育部“开学第一课”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全校思政工作队伍利用好春季开学前后一段时间,聚焦真问题、明确总思路、推出组合拳、强化大宣传,切实打造后疫情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良生态,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地落实。




我院院长毛传清领学了217日教育部“周末理论大讲堂”内容,以《关于疫情防控若干问题的说明》为主题进行讲解,重点通过十个问题对我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中国答好了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闭卷考”,写好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大文章”,打赢了众志成城的全民抗疫“大会战”,贡献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