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来源: 作者:发稿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

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315日下午,由学院组织的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在和润楼811举行。校党委书记杨知勤主持会议并讲话,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殷昌友应邀到校作题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学习二十大报告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体会》的宣讲,学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级党务干部参加了会议。

殷昌友主任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出发,提出了五个“如何”:一是如何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二是如何理解“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三是如何领会“党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深刻内涵;四是如何把握“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的战略部署和要求;五是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学校意识形态工作。

杨知勤书记指出,本次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殷主任结合其工作中的鲜活实例为我们进行了理论阐述,让在座的老师们受益匪浅。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国家政治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我校要高度重视,聚焦重点,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和主动权,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强化阵地管理,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激励广大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