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院长毛传清宣讲二十大精神引起社会关注

来源: 作者:发稿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

毛传清教授就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坚决守住两条底线、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强化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四个方面深入浅出讲解政策实施背景及其重要意义,强调中国特色就是立足我国国情,立足人多地少的资源禀赋、农耕文明的历史底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时代要求,走自己的路,不简单照搬国外现代化农业强国模式。一是要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拓宽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三是要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四是要强化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

毛传清教授特别针对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一项内容提出五点举措,一是强化返贫动态监测,二是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成果,三是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四是确保脱贫劳动力就业规模,五是稳定完善帮扶政策。

参会人员表示,毛传清教授的讲解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扫除了困惑,同时为白鹤镇精准实施政策解答了疑问。宣讲会提纲挚领、贴合实际,在干部群中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更有信心从理论上、行动上守好两条底线。

新闻链接:武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毛传清教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十堰广电网 (syip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