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

来源: 作者:发稿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加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我院于2023年11月29日下午,在行政楼802召开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此次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毛传清主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组织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备课会主要观看学习了曲建武教授所作的《思政课教师如何与学生做朋友》的报告。曲建武教授从明确人生追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理论修养、创新教学方法以及怀有仁爱之心等多个方面分享思政课教师如何与学生做朋友。曲建武教授结合自身40余年丰富的从教经历,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感人至深的学生帮扶案例、情感真挚的万里家访故事、鲜活生动的青春成长照片和信函,真实地展现了他心系国家、爱生如子的高尚情操和一生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与坚守。

曲建武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感染力极强,让在场的全体教师深受感动、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加深了对教育真谛和教育教学方法的理解、增强了思政课教师的信心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曲教授为榜样,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使思政课润物无声地给学生以人生启迪、智慧光芒、精神力量,不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