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方如萍教师参加武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研讨会暨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来源: 作者:发稿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3年12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如萍教师赴江汉大学参加武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福建理工大学、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教育科学院、武汉文理学院等单位专家学者聚焦“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思政课”主题,结合线上线下形式,展开研讨、积极交流、凝聚智慧,进一步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共同体一体化建设。

研讨会分为致辞、情况介绍、专题报告、研讨发言、集体备课和会议总结六个环节。在集体备课环节,方如萍老师围绕“以文化人,引导大学生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的主题开展说课。

方如萍老师表示,参与此次研讨会惊喜颇多、收获颇丰、思考颇深。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把激发的工作认识、锤炼的能力本领落实到本职岗位,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