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毛概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来源: 作者:发稿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在行政楼811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曹卓、毛概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晓冉主持。

首先,刘兰兰副教授从开课前做好充分准备、课程内容以及具体内容等三个方面对23版新教材的重难点问题进行教学辅导。刘教授还分析对比了2021版教材和2023版教材的增减内容,有利于教师们更好的把握新教材的教学目标。依据教材内容,刘教授以大量案例、数据、经典文献,丰富了本次课程的授课资源,促进了教学目标实现,让教材体系能更好的向教学体系转化。

随后,与会教师积极提问,围绕本课程的教学要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教学案例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在反复研讨中碰撞出集体智慧的火花。

最后,曹院长对此次集体备课会作总结,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教学建议:一是希望此次备课会能为今后教学工作的持续推进发挥一定的示范效应;二是希望任课教师们能够认真利用好这个集体备课平台,努力研究教学,全力做好教学,实现从讲课到理论再到讲课的反复提升。通过此次研讨学习,老师们对新教材内容上的变化和新教材的使用方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概论”教研室教师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教育教学本领,认真领会新教材的科学性、合理性,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铸魂育人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