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学院实施教考分离组织教师集体阅卷

来源: 作者:发稿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

学院实施教考分离组织教师集体阅卷

 

419日,学院《毛概》课程统考结束。为保证阅卷环节的公平公正,学院各教研室专门成立了集体阅卷小组,制定了详细的阅卷计划与流程,采取了密封试卷、流水作业的阅卷程序。420日起,各教研室教师开始紧张的集体阅卷工作,以良好的面貌迎接期中教学检查的各项工作。

 

 

 

学院院长毛传清介绍,相对于传统的教考合一而言,学院教考分离有利于教学考核的公平、公正,有利于教学评价的科学、有效,有利于教风、学风的根本好转;自马院成立以来,学院一直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实施集体阅卷这个教学环节。他强调,教考分离会使学生认识到,成绩的好坏取决于平时的努力程度,取决于对所学课程掌握与理解水平的高低;也能够使教师自觉地按照课程教学大纲和基本要求组织教学,注重教学研究,改进教学方法,求得好的教学效果。实行教考分离学院是规范教学工作和适应教学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以教学大纲为依据进行教学和考核,统一命题、集体流水评卷的教考分离制度,有利于充分发挥考试在教学工作中的作用,使教学工作规范有序地进行。


  本学期在院教务部门的统筹配合下,全院共计2门课程考核实行教考分离,分层考核,学生考核通过后可获得相应学分。据了解,本次阅卷试卷超过3000份,预计全院阅卷登分工作将于1周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