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学院举办期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

来源: 作者:发稿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

学院举办期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好景君须记,正是奋进时。4月26日下午,我院于4-112展开了2022-2023-2学期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院赛活动并举行了颁奖仪式,标志着为期三周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圆满结束,我院领导、校督导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教学有法,教无定法。大赛以“聚焦课堂,以赛促研,增质提效”为主题,授课老师采用不同的构思、不同的切入点、侧重点进行教学设计。参赛教师在赛前仔细理解教材、紧扣核心素养的基础上备课、试讲、修正、过程中,反复推敲,不断积累,把学科组的才智和精华聚在一起,加上自己的思考,最终呈现出一次精彩的课堂。 每位教师精心备课,各显其能,充分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将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注重教学情境的创设和课堂探究。围绕教学目标,力求符合学生的认识规律,步步深入,启发学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地进行积极思维,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点燃学生的激情,激活学生的兴趣,撬动学生的思维,“学”在课堂上悄然发生。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以赛会友,携手共进。

 努力遇见青春,便有了春华和秋实。理想遇见远方,便有了诗意和希望。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黄晨曲和罗义欣获得一等奖、李莉和方如萍获二等奖。点点星光指引,簇簇桃李争辉。这份荣誉是表彰,是激励,更是指引,在今后的教学中老师们定能持续精进教学,勇于创新,落实新课程标准要求,耕耘梦想不断奋斗。 水本无华,相荡乃生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

 

选手代表黄晨曲老师表示:一次比赛、一次收获、一次交流,是学习、磨练和成长的机会。赛手们不仅是一名参赛者,更是一名观摩者和学习者,老师们以后一定会广泛的阅读去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探索中不断更新自己的教学理念,在不断地学习中提升自己的教学艺术。

 

 

我院院长毛传清总结道:“教师的高素质化、专业化是整体提升教育品质的重中之重,中青年教师更是继承和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青年教师,尤其是团场学校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有利于学校的发展,使办学水平更优质,也希望各位中青年教师以大赛为契机,精心备课,夯实内功,快速成长。”

 

赛课虽终而意无穷,赛课虽止而思未尽。通过本次比赛我们看到中青年教师蕴藏的巨大潜力,推动了教师之间的共同发展。相信在今后的教育之路上,老师们将继续秉持教育初心,夯实教学内功,奋力击桨,向阳而行,描绘绚烂的青春底色,书写精彩的奋斗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