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院教师斩获学校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二三等奖

来源: 作者:发稿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学校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帮助中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学校于5月20日举办2023年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

       经过学院预、决赛两轮选拔,优胜者黄晨曲老师、罗义欣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本次决赛。在决赛中,参赛教师们仪态大方,语言生动,条理清晰,以饱满热情与扎实的基本功和灵活的授课方式充分展示了个人的教学风采,发挥了较高的教学水平,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本次教师讲课竞赛的成果来自全院共同的努力。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特别是教学水平的训练和提升。毛传清院长带头组织指导团队为两位进入学校决赛的中青年教师进行指导,指导团成员包括:曹卓副院长、刘兰兰教授、吕翠华教授、潘红霞老师、曹晓冉老师。

       指导团队为两位参赛教师准备的三次精心的磨课,从选题到框架;从逻辑到案例;从教姿教态到课堂表现,指导团队都给出了专业的指导,对参赛教师的讲课表现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存在缺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对讲课比赛的方法和技巧进行了针对性的点拨。院长毛传清还分享了自己多年以来担任各大讲课比赛评委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在学院指导团队的专业指导之下,两位老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表现越来越生动,最终在学校的决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在得奖后,黄晨曲老师激动地说:“这次获奖离不开毛院长组织的指导团队的精心磨课,仿佛回到学生时代撰写毕业论文的时期,专家们的指导令我受益匪浅!”

       罗义欣老师也表示:“这不仅仅是我的荣誉,更是马院的荣誉,如果不是毛院长和其他老师对我的建议和指导,比赛不可能这么顺利”。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中青年教师的培养,特别是教学水平的训练和提升。通过这次教学比赛,一方面加强了指导团队与中青年教师的沟通与指导;另一方面参赛教师在竞赛中积累了经验,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已成为中青年教师展示自我,不断成长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