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凝聚青马力量

来源: 作者:发稿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

学习“两会”精神,凝聚青马力量

据学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两会”学习的要求,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于3.6~3.13展开了为期一周的学习。

关于“两会”,新华网的宣传语为: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同力协契,砥砺前行。让你我携手共精彩,征途向未来。“两会”作为2023年,同样也是疫情过后的第一次重要会议,对我国的经济,政治,对外开放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重要指导。如果说中国是一艘正在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巨轮,那么全国两会上的许多重要内容都将影响这艘巨轮的走向。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

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的成员,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始终保持一颗赤子之心、不断学习进步、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政治觉悟。对“两会”精神的学习,加强了我们的理论知识、丰富了我们的精神世界、充实了我们的校园生活,我们更加坚定要用青春底色铸就美好前程,用努力奋斗打造幸福人生,用“以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去创造我们更好的祖国。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的社长,刘楚锋同学在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之后,感想颇多,他说:“青年人应时刻牢记青春使命,勇毅前行。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既要立足高远、加强学习,又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务实笃行。年轻人只有多实践,才能锤炼过硬的本事和作风,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呈现新作为。我们既要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强调一个‘干’字,又要注重一个‘为’字,担当实干,为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青年力量”。

针对本次学习,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指导老师黄晨曲谈到:“大学生是成长成才的重要时期,对“两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是青马学子的在肩使命,青马学子要坚定‘奋斗’、‘奉献’的青春底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毛传清院长表示:必须高度重视高校学生对国之大事、国之大策的相关学习。高等教育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在新征程上要着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高校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将继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胸怀伟大理想,提升专业技能,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彰显青年担当!


 

Cache_18a907c8234ebeda.Cache_40db1a13dd4f705c.Cache_3c8bbe57452f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