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党员入寝室”活动

来源: 作者:发稿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

党心向阳,师生共话

为深入了解学生生活状况,落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深化“五帮五促”工作的主要渠道,2023年5月24日中午,在学校党委的组织下,在全校范围内所有学生宿舍开展了“党员进寝室”访谈活动,我院教职工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在访谈过程中,我院教职工特别关注学生寝室的卫生安全与用电安全。在与同学们的访谈交流中,我院教职工王丽娜叮嘱学生们牢固确立安全意识不要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以防火灾隐患。我院教职工罗义欣离开宿舍时,仍不忘再次叮嘱同学们:“天气多变,添减衣物时一定要注意,平时也要注意宿舍卫生。”我院副院长曹卓对学生表示暖心的问候,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大学生活怎么样?在生活、学习或者其他方面有什么困扰吗?班级里有没有开展防诈骗的班会?”近年来,将诈骗对象定为大学生的犯罪分子越发猖狂,因此,此次访谈我院教职工除了提醒同学们卫生、电器安全与健康,也十分关心同学们是否有防诈骗的意识与辨别是非的能力。

 

 

在校园生活中,安全问题见著于细微,危险总来自于被疏忽的隐患,我院总结了五点温馨提示,愿每位同学都能切实做到不大意、不侥幸,以安全为红线,共建平安文理、共筑健康家园。

(一)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食物、不喝生水凉水、不吃未经过清洗的水果,不去校外无证摊点进食。

(二)如出现发烧、呕吐和腹泻等不适症状,本人和寝室长应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三)不要在寝室内使用大功率电器,避免安全隐患。

(四)加强体育锻炼,不酗酒、不熬夜,注意生活规律, 保证充足睡眠。

(五)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不随意透露个人账户信息、不轻信网络中奖等虚假信息,资金往来尽量当面确认。

宿舍既是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课外思政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此次访谈活动既为学生排忧解难,给师生争办实事,也是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好的诠释。